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

External Hard Disk 你回来吧~~


在我忙着搜索恢复文件的方法时,看到了这篇文章……

今天打开电脑,桌面上的文件
不见了,只好重装系统。因为自己不太会操作,便叫了人来帮忙重装。原以为重装系统只会换掉C盘的内容,不会 D盘和E盘有什么影响。可是,重装了系统后出现了惨烈的意外,显示只有一个C盘,其他的磁盘都不见了!打开我的电脑C盘里空空如也,我原来的文件 数据全没有了!
  我觉得全身发凉,四肢发颤,两眼发晕——天,不会是真的吧?反复查找,证明确实只有一个C盘了,所有存放在E盘的相片、文件、资料和一些没有完成的心情随笔全没有了,几年的心血在倾刻之间化为乌有。
  怎么会这样呢?怎么会这样呢?……”我好象只会这一句话,呆呆地看着电脑屏幕,我木然道。
  E盘里的资料怎么会没有了呢?我着急地问。
  我也不知道,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。装系统的帮手说,看来这位帮手也有些不好意思。
  可是我不能埋怨,人是我自己请来的。我语无伦次,可我知道我得对帮我装系统的人说谢谢。
  我坐下来,努力让自己的手不要颤抖,一遍又一遍地点开桌面上我的电脑,失望的心情就像有个铅球在心上增长,令我窒息。我怎么没想到存在E盘上的文 件也会丢掉呢?在知道电脑中毒以后,我想到可能会重装系统,还花了大量时间把一些数据转移到E盘,惟恐丢失,就是没有想到备份。我觉得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 大傻瓜,笨透了,怎么就不明不白的把重要的资料弄丢了呢?越害怕失去,偏偏就会失去,世事真的就是这么残酷?
  现在,我最想做的事有两件:
  第一,把电脑从窗口扔到楼下去;
  第二,接着把自己也扔下去。
  我的心里在刮着急风暴雨,眼里却没有泪。我忘记了应该怎么流泪。
  对电脑我实在是不太熟悉,如果我自己懂得如何装系统,懂得这简单的操作方法,怎么会出现这样的结果呀。在这个小镇上,我甚至再找不到可以帮助我的人,小镇上没有人懂得更多电脑知识,小镇太小了。
  稍微平静一下后,我想我应该去找补救的办法。抱着一线希望,我打开网页,搜索恢复文件的方法,根据网上推荐,下载了FinalData EasyRecoveryProfessional件,经过了几番折腾以后,虽然恢复了一些目录,但打开全是乱码。事实明摆着,确实没有恢复的希望了。
  我除了依旧发呆,我不知道我还能做些什么。我郁闷地把自己丢到床上,拿被子蒙住头,我很想找个理由安慰自己。
  窗外的秋雨正浓,雨水落在树叶上的声音还是那么如泣如诉,失去的数据已经是不可能找回来了,我再怎样的耿耿于怀,又有何益?
  我已经失去了重要的数据,为什么还要让自己失去美丽的心情?
  在失去不可避免地撞上我们的时候,试着学会坦然吧。那珍爱的东西、那美好的梦境,一旦失去了,就平静地让它失去!流年似水人生短。如果沉浸于对失去的惋惜中,悔恨中,痛苦中,那么,不仅会损害自身的健康,而且会失去前行的勇气和动能。
  有些失去我们没法弥补,有些失去我们再也无法找回,可是,谁能保证人生之路上不会出现失去呢?——失去青春,失去健康,失去求学的机会,失去发财的机遇,失去最爱的朋友,失去最亲的亲人……和这些相比,我失去的这些数据就显得微不足道了。
  未来的日子,我们无法预料自己会面对多少的失去,尽管我们十二分的不情愿,但失去仍然会与我们如影相随。面对失去,学会坦然。上帝在把我们的好东西拿走的时候,是为了给予我们更好的东西!
相信明天会有更值得珍惜的东西! 


读了这篇文章,能明白作者的感受~虽然“面对失去,学会坦然”是好事,但我还不能像作者那么放得下……我还在努力尝试打开External Hard Disk里的文件…………
External
Hard Disk 你回来吧~~

5 条评论:

MSKY 说...

妳找到了那個crack了沒?能不能用??
如果我們的檔案全不見了,我們肯定接受不來啊 ~ 一定要搶救到底。

June 说...

还没……我朋友告诉我他有类似的software。今晚会传送给我。希望能快快解决这问题……我真的要kisiao了~~@@

MSKY 说...

妳可以下載這個http://www.esnips.com/doc/0e531bf2-e8c1-4c65-95a1-5018f9283767/ARAX.Disk.Doctor.Data.Recovery.v3.1.036_cehx.com
不知道是不是妳之前用的那個,這個是xx版,呵呵,在不能,就要等你的朋友的了。

Spooi 说...

别急,冷静。。。
不要kisao呀。。。

June 说...

MSKY:
我朋友因为公司block server所以无法传送给我~~我尝试了你这个software,也是开不到……
Data Doctor Recovery NTFS是唯一可让我看到里面的folder,但我到现在还找不到crack file……我有点冲动想click'Buy'!

Spooi:
快帮我想办法!!你照片也在里面喔~!